林正二「要真相」 陳學聖:漢人法官不尊重原民文化 

親民黨前原民立委林正二因涉賄選遭判刑,國民黨立委聲援。(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前親民黨原民立委林正二因涉賄選遭判刑,喪失立委資格。國民黨立委陳學聖1日與廖國棟、鄭天財、孔文吉、呂玉玲、李慶華等多位立委舉行記者會聲援林正二進行「非常上訴」。林正二還一度哽咽指出,「從政20年,首次遇到這樣大的打擊」,現在只希望還原真相。

陳學聖更直指,「原民文化習慣,沒有被漢人法官尊重」,才導致這樣判決。

委鄭天財表示,法院根本不了解原住民的文化,不知道原住民立委的選區其實是全台灣;他更進一步表示,希望能夠成立原住民專門法庭,以避免類似的事情發生。

林正二說,只是與地方頭目、原民耆老、青年幹部餐敘,當時是現任立委身分,也還未被親民黨提名,不具候選人資格,司法怎可扭曲、醜化原民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