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錯萬錯,不該出國!高華柱卸任國防部長嘆:畢業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辛苦了

▲學者出身的楊念祖接任國防部長一職。(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舊任國防部長上月31日進行交接,文人出身的副部長楊念祖接下部長一職,高華柱因洪仲丘案,抵擋不了民意壓力而去職,卸下近4年重擔。談到卸任感言,他如釋重負地說:「我也盡力,4年了,大學也該畢業!」並首度發表對洪案的個人看法,直言全案發生「是一連串的錯誤」。

高華柱雖然卸下部長重任,仍心繫洪仲丘案,透露8月4日將會前往洪仲丘的告別式弔唁。事實上,洪案發生時,他人並不在國內,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就決定要提前返國,未料卻巧遇颱風,一直拖到7月14日才回到台灣,但他一下飛機就立即搭高鐵前往洪家慰問。

卸任前,高華柱(如右圖/東森新聞)與軍事記者的聚會中談到洪仲丘案,感慨地表示:「千錯萬錯,就錯在我不該出國!」凡事親力親為的他認為,「今天不能在辦公室遙控」,部隊發生事情一定要到現場,查問題、講真相,才能了解真實情況與家屬反應

針對洪仲丘案,高華柱坦言,「洪案的發生就是因為一連串的錯誤」,關鍵的第一時間就該與家屬說明白是禁閉室出問題,而非以操課中暑帶過;這個錯誤造成軍方與家屬無法建立互信基礎,才會衍生後續這麼多爭議。此外,外界質疑有人藉關禁閉要整洪仲丘,他首度表達個人看法,合理懷疑是「有人交代」,還認為應該要有汙點證人作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