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除毛打贏「陰虱戰爭」 致命感染風險卻飆高

▲醫師吉布森呼籲婦女同胞結束「可悲的、被誤解的」除毛戰爭。(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醫生們相信,電視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幫助女性同胞打贏了「陰虱戰爭」。「英國皮膚科醫生協會」的臨床醫生認為,近年來陰虱的診治病例大幅下降,部分得歸功於這部影集讓全世界掀起了「除毛風」。

在2000年播出的其中一集,4名女主角:凱莉(Carrie)和她的3名閨蜜接受了巴西式蜜蠟除毛(比基尼除毛) ,讓她們幾乎所有陰毛都被除掉。

比基尼除毛因為將女性私處的毛髮幾乎全部清掉,讓陰蝨無所隱遁,無地自容,幾年流行下來,「陰蝨案例」巨幅下降,除毛風氣的確貢獻卓著。但這種簡單的毛髮去除技術,卻可能會從性感想像迅速演變成恐怖故事。

最近美國一名女子因為皮膚感染,併發蜂窩性組織炎,險些喪命。她一度高燒到40度,高燒連續15天不退。醫院使用了極高量的抗生素與止痛藥,才救回她一命。醫師對她說,一旦她的蜂窩性組織炎無法控制,她可能會被截肢。

統計指出,有過比基尼除毛經驗的女性當中,愈來愈多人發生持續性的疼痛,甚至可能致命的感染,畢竟女性私密處皮膚嬌嫩,經過「蜜蠟除毛」的粗魯手法處理,極容易發炎敏感。

加上比基尼除毛診所愈開愈多,良莠不齊的醫美診所都在推這項業務,讓除毛後感染情況急遽增加。加州大學研究者就發現,許多女性在做完比基尼除毛後,紛紛改到大醫院求診。

除毛其實反而會讓你容易受到各種病毒的攻擊,包括生殖器疣、皰疹、膿皰瘡癬等。今年3月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的一項研究發現,比基尼除毛讓女性染上高度傳染性皮膚病「傳染性軟疣」(Molluscum contagiosum)的風險增加。

醫師吉布森(Emily Gibson)呼籲婦女同胞結束這場除毛戰爭。她說:「這是一場可悲的、被誤解的戰爭。很久以前,醫師們就已發現在手術前剃除身體上的毛髮,非但沒有降低手術部位感染的風險,反而可能讓風險增加。」

「無論使用什麼昂貴和複雜的工具除毛:剃刀、電動刮鬍刀、鑷子、電針、蜜蠟,毛髮總是會長回來,並最終獲勝。但是在這段戰爭期間,私密部分的皮膚旪己成為傷痕累、一片焦土的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