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猛K英文 多益成績進步345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弘光科大上百位不同科系學生犧牲暑假玩樂,志願參加由教育部補助、被稱為「魔鬼集中營」的暑期英語訓練班,短短四周課程,多益測驗平均成績大幅提升157分,有同學甚至一口氣進步345分,讓同儕刮目相看。拿下825分最高分的陳冠齊同學指出,「不再害怕開口講英文,對日後找工作也會有很大幫助」!

▲弘光科大特地頒贈多益測驗象徵最高等級的黃金證書給出席同學,期許再接再厲!(左起:黃心奕、陳冠齊、楊宗翰)

為了提升技職體系學生英語能力,弘光科大校務顧問林茂松教授建議校方開辦「暑期英語密集訓練班」,讓學生可以在仿全美語的環境中,吸收生活中常用英語字彙,並訓練口說與聽力,同時增加英語簡報課程,鼓勵學生勇敢「講」英文,而不是悶著頭「背」英文,結束後再安排參加多益英語測驗,以瞭解學習成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校內師資團隊將近一個月的訓練,全班同學的多益考試後測成績十分亮眼,共有102位學生完成測驗,平均多益成績達574分,較前測成績大幅進步157分,而個人進步100分以上比例也高達八成之多,其中就讀健康事業管理系的蕭秉豐進步345分最高,另名進步290分的楊宗翰未來則想投入國際連鎖飯店服務,他強調:「英文程度好,錄取機率也會提高」!

同樣就讀餐旅系的陳冠齊則以後測成績825分拿下全班最高分,前測成績為630分的他表示,雖然國中時曾通過全民英檢初級,但之後沒有再花心思繼續念,今年正好參加密集訓練班,每天都吸收不少商業英文的單字與會話,意外拿下最高分,「完全沒想到會考這麼好」,而他認為成功關鍵在於「上課都專心聽講,課後勇敢開口跟老師對話,英文成績絕對突飛猛進。」

就讀應英系的黃心奕這次考試成績也進步120分,她認為,今年暑假過得非常充實,尤其在半強迫式學習之下,字彙量快速增加,以後會把握機會多跟外國老師對談,訓練聽力與口說能力。

校長方國權則對這次訓練成果感到非常滿意,也希望弘光提升技職學生英語能力的經驗,可以對全國技職生英語能力的提升有所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