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砲戰55週年 金門另類「行軍旅遊」

2013年07月30日 00:01


▲今年適逢八二三砲戰55週年,金門舉辦另類夜行軍的活動。(圖/取自金門國家公園網站)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戰地風情是金門地區吸引遊客最大的魅力,而今年適逢八二三砲戰55週年,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將在8月23日舉辦「823砲戰55週年夜行軍」,要邀請遊客一起行軍、唱軍歌,體驗另類的軍事旅遊。

八二三砲戰55週年一場震驚中外的砲戰,牽動當時國際局勢的發展,更影響兩岸過去幾十年的軍事對峙,亦讓蕞爾小島的金門承受無情戰火的試煉,而同島一命、同舟共濟的軍民情感,更創造意義非凡的歷史新猷,為紀念此一光榮戰役,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辦理「102年823砲戰55週年夜行軍」活動藉以緬懷過往,讓大家可以體驗軍事操演之部隊訓練。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陳茂春處長表示,本活動以夜行軍步行的方式進行,讓參與活動人員體驗早年常見之軍事操練,軍人為因應夜間作戰需要,須遂行各種作戰型態,藉以瞭解軍人保家衛國的重擔。

活動地點預計從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出發至古寧頭和平紀念園區,行程沿伯玉路、雙瓊路、瓊安路、頂林路、至古寧頭和平紀念園區,路程約10公里,步行時間約2.5小時至3小時,有興趣的民眾可至金門國家公園網站報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