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南1隻家犬四肢抽搐恐水 死亡症狀待查

▲狂犬病潛伏期3天至7年,曾有案例長達19年。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出現一例家犬疑似染上狂犬病的案例,送到獸醫院的狗兒四肢抽搐,有恐水的症狀,很快就死亡了。獸醫已經將狗兒的屍體送去化驗,如果證實是家犬染上狂犬病,鼬獾和狗之間病毒跨物種的傳染,至少要1年的時間,也等於證明狂犬病毒在台灣傳播時間至少1年以上。

台南市家畜疾病防治所就跟菜市場一樣的熱鬧,民眾都急著把家犬抱來打狂犬病疫苗,工作人員一針接著一針的打個不停,一邊的紙箱裡則裝著滿滿的空針筒;就在此時,台南也傳出首例疑似家犬染上狂犬病的案件,送到獸醫院的狗兒身形瘦弱,四肢僵硬伸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狗兒先前就中毒送醫救治過,獸醫還以為牠餘毒未清,影響到神經系統,沒想到第二天就出現恐水症狀,接下來抽搐死亡,雖然狗兒外觀並沒有打鬥留下的傷口,但是獸醫已經把屍體送往化驗,30日就會有結果。

台灣目前已經有台中、南投、雲林、台南、高雄及台東等6縣市山區發現染上狂犬病的鼬獾,在森林裡的鼬獾要將狂犬病毒跨物種傳染到貓狗的身上,至少要1年的時間,如果台南的家犬證實染上狂犬病,等於證明狂犬病毒在台灣傳播的時間至少在1年以上,防疫工作真的相當急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食肉目野生動物狂犬病監測情形一覽表(至7/28日止)。(圖/取自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關鍵字: 狂犬病抽搐恐水家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