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獅團踩街遶境 歡慶「獅穴」北投公園百年生日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北投公園歡慶100歲,而北投在地國寶藝師洪來旺老師傅也恰逢100歲生日,台灣獅頭旺民俗技藝發展協會舉辦「北投風雲三百同慶」,除了有系列精彩活動,還有手工藝獅頭及相關文物展覽,以及舞獅表演及20個獅團踩街繞境,原來而北投過去有「獅穴」之稱,是弄獅藝術的集中地。

▼雙獅祈福表演,8月3日更有20個獅團參與踩街繞境。(圖/台北市觀光局提供)

自西元1913年6月17日「北投溫泉公共浴場」(北投溫泉博物館前身)、「北投公園」完工,至今欣逢百年,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協助台灣獅頭旺民俗技藝發展協會,從8月3日起連續四週舉辦「北投風雲三百同慶」,結合北投在地文化,以精湛獅藝、鼓藝及國術武旗等,慶祝這難得的重要時刻。

台灣獅頭旺民俗技藝發展協會29日召開活動記者會,邀請當地民眾參加,現場更大秀鼓陣及舞龍舞獅表演,讓圍觀民眾驚呼連連。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邱蓬新說,獅頭藝陣是廟宇傳統活動之一,而北投過去有「獅穴」之稱,是弄獅藝術的集中地,在北投公園百年慶之際,要讓8月遊北投更加「獅情話藝」。

▼活動記者會氣勢磅礡的鼓陣表演,讓圍觀民眾驚呼連連。(圖/台北市觀光局提供)

活動將於8月3日至25日,由國寶藝師作品進駐新北投景豐樓,展覽手工藝獅頭及相關文物,而整個8月份連續四週的星期六、日下午3點至4點,將於北投公園舉辦舞獅表演,將民間藝術慶典搬上公園舞台,其中8月3日更盛大邀請近20個獅團及北投體育會國術委員會、從下午3點開始於北投捷運站踩街繞境,沿途表演舞獅、擊鼓、舞旗到新北投捷運站以及北投公園等地,而北投公園內也規劃鼓陣迎接繞境隊伍。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