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華中橋 4子女先後跳河輕生 婦人開棺驗屍尋么女

我們想讓你知道…悲劇何時了?

▲華中橋成為張姓婦人心中永遠的痛。(圖/取自Google地圖)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張姓婦人歷經兩度婚姻,因為經濟壓力,家裡的3名子女先後跑到華中橋跳河輕生,另外一名小女兒失蹤多年,懷疑就是華中橋下發現的無名女屍,但礙於16年前驗證能力不足,遲遲無法認屍,如今得知可以從骨骸比對DNA,家屬爭取開棺驗屍,讓小女兒入土為安。

今年58歲張姓婦人在17歲時與蔡姓前夫結婚,生下一對兒女,失婚後帶著長子蔡清祥離開,長女和生父住在南部;第二段婚姻與林姓男子育有1子2女,因丈夫在外欠債,不得已再度離婚,她在餐廳當洗碗工賺取1、2萬元微薄薪水,與孩子的外婆辛苦撫養4子女,不料悲劇接踵而至。

從民國81年開始,還在高中美工科念書的哥哥無力負擔考上同所學校同母異父弟弟林育進的學費,從華中橋跳河輕生,兩周後弟弟自責傷心也跳華中橋,張姓婦人白髮人一次送走兩位黑髮人,心中的痛難以言喻。張姓婦人說,「哥哥覺得沒錢給弟弟花,對不起家人,去跳華中橋,弟弟手足情深也去跳華中橋。」

不料86年9月間,念國中二年級最小的女兒張雅筑出門後失蹤,9天後接到警方通知,在華中橋下發現無名女屍,雖然外型相似,但屍體腐爛無法驗明身分,讓家屬遲遲無法認屍。

悲劇並未就此結束,張婦與第二任丈夫生的次女林純華在16歲結婚嫁人,20歲生下一子即與丈夫離異,無處投靠選擇回家和她一起住,民國95年間,女兒說要外出借房租,竟然也從華中橋跳下尋短。

華中橋成為心中永遠的痛,張姓婦人獨力扶養外孫,今年已經17歲,拿著照片淚不禁眼婆娑,親手拉拔長大的4名子女先後承受不住家中的經濟壓力,選擇跳華中橋下新店溪結束生命,尤其么女失蹤16年,至今下落不明,張婦曾經夢到女兒托夢,她表示,「她說沒衣服穿,她好冷」,懷疑葬在中和第五公墓的無名女浮屍與愛女有關。

100年1月間,張婦透過警方向檢察官申請開棺驗屍未果,後來得知可以從骨骸取得DNA比對,讓張婦一家人重新燃起希望,求助新北市警局海山分局尋人高手蔡淑女,再次向新北地檢署申請開棺驗屍,讓失蹤的小女兒找到回家的路,終結華中橋的傷心悲劇。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