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IBAF少棒/小胖弟挨頭部觸身球 日本苦痛中奪季軍

點評:給日本隊拍拍手!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在四強戰不敵美國隊後,日本隊28日在季軍戰碰上委內瑞拉,雖然球隊最終以8比2勝出,但日本隊這個季軍卻是贏得相當辛苦,因為陣中「小胖弟」菊田拡和在比賽過程中遭「爆頭」觸身球擊中退場,二壘手植田太陽的右腿也挨了兩記觸身球,一度造成緊張場面。

無緣冠軍戰的日本隊與委內瑞拉,28日在季軍戰狹路相逢,雖然委內瑞拉在第1局就靠著3支安打攻下兩分,但日本隊趁著2、3兩局委內瑞拉先發投手馬瑞德斯(Merentes Humberto)控球不穩,展開反擊。

3局下半一分落後的日本隊,先靠著兩次四壞球保送和暴投攻占一、三壘,緊接著擁有高人氣的「小胖弟」菊田上場打擊時,卻遭到馬瑞德斯的直球丟中頭盔,當場抱頭倒地,並且提前退場。而下一棒的植田也遭到馬瑞德斯擊中右大腿,引發日本隊教練前橋喜佐男的不滿,並強烈要求委內瑞拉換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隊教頭前橋坦言,無法與中華隊在冠軍賽交手是一大遺憾。(圖/記者劉肇育攝)

「對方的球很快,球員無法閃躲,我也上前要求對方換投,幸虧主審有注意到這點,並要求委內瑞拉換投。當時已經好多位球員被打到,我不能表現的太弱勢,必須強勢一點,球員的氣勢才會更高昂。」前橋喜佐男賽後表示。

而隊友遭到觸身球連擊,加上教頭的強勢抗議,果然對日本隊打線造成振奮的效果,他們在3、4兩局共敲出6支安打,獲得7次保送(3次觸身球),其中植田的右大腿在3、4局各挨了一球,可說是本場比賽最大苦主;不過日本隊靠著這兩局共計灌進7分,最終也以8比2擊退委內瑞拉,奪下這次世界盃少棒賽的季軍。

談到球隊在4強戰遭到美國隊擊退,只能跟委內瑞拉爭季軍,日本隊教頭前橋喜佐男賽後表示,「昨天輸給美國隊真的很悔恨,恨不得直接回國。不過我還是告訴球員要努力到最後一刻,今天的比賽要重新開始,而球員也表現得很好。」

而前橋教練也提到,未能與中華隊在冠軍賽交手,是這次來台比賽的一大遺憾,「很想跟台灣在冠軍戰對到,我也知道台灣很想復仇(預賽輸球)。下屆我們會再來參加,然後在冠軍賽與中華隊交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