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防治 宗教界華嚴響應!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繼一貫道組織去年加入防治自殺守門人制度,今年華嚴佛教組織也加入了!華嚴學會道場住持、法師也接受全國自殺防治中心培訓,正式成為自殺防治守門員。台灣自殺防治學會表示,除了醫師、教師、律師等團體外,自殺防治又增加了「法師級守門人」,期待帶動所有宗教界共同響應。

▲自殺防治 宗教界華嚴響應!(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據統計,國內去年自殺死亡共3366人,與2011年相比,整體自殺死率回升7%,女性自殺死亡率更上升1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李明濱表示,台灣2300萬人口中,有近81%民眾有宗教信仰,其中超過800萬人信仰佛教、755萬人信仰道教,50%經常參加各類型的宗教儀式與慶典。而佛教、寺院是信眾有心理有困擾會來「求神拜佛」的精神撫慰站與心靈避風港,若信眾可藉由住持、法師的開示,獲得情緒解脫與壓力釋放,就不會走上絕路。

李明濱表示,透過「心情溫度計」健康量表測量,發現所有華嚴的法師,都維持在總分6分以下,代表情緒管理能力極佳,適合成為自殺防治守門員。

隆正法師表示,華嚴學會今年與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及張老師基金會,共同發起「台灣向自殺Say No!」計劃,共有台北、桃園、宜蘭、竹南、竹山、台中、嘉義、台南、高雄,以及花蓮等10個分會長、行政人員及所屬道場住持法師共30人,接受全國自殺防治中心培訓課程。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