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鼻塞 竟因鼻結石惹禍!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1名28歲女水泥工,因長期鼻塞並引發鼻竇炎就醫看診,醫師發現患者鼻子竟有一個約1公分的結石,經取出後,也解除了鼻塞及鼻竇炎的困擾;耳鼻喉科醫師楊智凱指出,鼻結石雖不常見,但若發現長期有鼻塞問題,盡快就醫檢查較為妥當。

▲長期鼻塞 竟是鼻結石惹禍!(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這名患者一開始是右側鼻子出現鼻塞問題,合併鼻涕倒流、頭痛等病症,曾就醫檢查,醫師診斷為鼻竇炎,但治療卻不見起色;楊智凱說,直到進一步接受內視鏡及電腦斷層檢查,才發現患者右側鼻腔內有大量黃膿,且還有一顆鈣化結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楊智凱進一步說明,原來患者一年多前曾從高處摔落,除了全身擦傷,鼻子也不小心跑進泥砂等異物,長期下來,才會促使砂石等異物誘發鼻結石。

出現鼻結石多為跑進異物所致,常發生於孩童時期或是自己不小心塞入等情況;楊智凱提醒,異物跑進鼻腔,長期下來,若與眼淚、鼻腔分泌物等結合,就成為誘發鼻結石的危險因子,嚴重時甚至可能併發腦膜炎,民眾不得輕忽嚴重性。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