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糖不耐常腹瀉 少吃生冷可改善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現代人過敏體質發生率相當高,只是有人處在發作期,有人處在緩解期,關鍵在如何保養;中醫師鄧正梁指出,食物過敏發生率相當高,凡消化不良,平時就容易腹瀉的人,乳糖耐受性一定差,應避免此類過敏就是要少食生冷,少吃奶類製品,包括乳酪起司等。

▲乳糖不耐常腹瀉 少吃生冷可改善(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鄧正梁表示,皮膚過敏是風濕熱毒較盛者才會出現症狀,中醫認為風寒暑濕燥火為六淫,風邪為六淫之一,風盛者容易有鼻塞打噴嚏,臨床上常見過敏性鼻炎者常合併異位性皮膚炎、濕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正梁進一步指出,濕毒產生在於脾胃,脾胃對脂膏消化代謝不足,諸多微蛋白油脂就會成為過敏原,滯留腸道,濕熱一產生,皮膚就會搔癢難耐、紅疹潰損,治療上常可用消風散等去風濕熱毒的藥物方劑,祛風清熱解毒。

食物過敏千奇百怪、多種多樣,最常見有如對海鮮、芒果、鴨肉等特別的動植物蛋白過敏,一吃就皮膚起紅疹、皮膚癢;鄧正梁說,只要避掉這些食物即可,保養上仍可服用消風散,減少過敏症狀。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