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東2鼬獾白天趴趴GO 1隻輕易被捕裝死想掙脫

▲鼬獾最近成了過街老鼠。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27日又發現有2隻鼬獾在白天出現,行動呆滯,有1隻輕易被捕,先裝死後「迴光返照」,農業處予以安樂死後送化驗,縣府農業處長吳慶榮說,鼬獾白天出現不正常。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27日加強狂犬病防疫措施,總共接獲7起疑似感染狂犬病動物通報,2隻白鼻心、1隻狗、1隻老鼠、2隻鼬獾,其中2隻鼬獾都是活體,其餘都是死屍。2隻鼬獾活體分別在長濱鄉和卑南鄉,距離近百公里,被發現時都是行動異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處表示,長濱鄉樟原上午出現1隻鼬獾,行動緩慢,附近民眾說已經出現2、3天,消防局獲報後趕往逮捕,並且通知農業處人員前往處理;不過,農業處人員尚未抵達,鼬獾已脫逃。

下午3時許,卑南鄉高姓農民在釋迦園發現1隻鼬獾在園裡走來走去,「就像快要死了」,他輕易地用荖葉籃罩住,再抓到老鼠籠內,裝到籠子後,鼬獾又精神很好,就像迴光返照般想要掙脫逃走。農業處獲報後趕往處理,將牠安樂死,準備送去化驗。

關鍵字: 鼬獾狂犬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