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桌球/美少女伊藤最大勁敵 中華女將黃歆闖女單8強

點評:黃歆加油!把冠軍留在台灣!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被日本天才美少女伊藤美誠視為最大勁敵的黃歆,在27日的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女單項目中,以4比0橫掃對手,順利晉級前8強。談到曾在6月的日本公開賽與伊藤交手,黃歆表示,對方是一位非常聰明的選手,上次賽前滿腦子都想著對手很強,臨場反而發揮不出來。

今年17歲的黃歆是中華隊本屆第一女單,她在18歲級的世界排名高居第28,在所有台灣的青少年選手中,僅次於排名第6的「桌球新星」李佳陞。今年是黃歆最後一次打台北青少年公開賽,她希望能打進女單前4強。

▲中華隊第一女單黃歆目標前4強。(圖/桌球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黃歆的勁敵正是6月才在日本公開賽交手過的天才少女伊藤美誠,伊藤雖然年僅12歲,不過她2年前就拿過台北公開賽15歲組與18歲組單打的雙料冠軍,在18歲級的世界排名更高居第10。6月交手時,黃歆以2比3落敗,這位17歲女將表示,「伊藤打球滿聰明的,也很成熟,而且我上次狀況不太好。」

在27日的女單8強戰中,黃歆以4比0橫掃日本選手竹內嘉菜,雖然對手打削球,比較難纏,不過黃歆表示,「一般的削球比較沉,可是這個選手的球不太一樣,比較不會旋轉。」

黃歆在16強戰與8強戰都以4比0過關,不過她坦言打得並不輕鬆,「自己的接發球穩定性還不夠,少了一點主動性。」而聽到伊藤以自己為頭號敵人,她則說,不會想太多,一場一場打就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