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桌球/「眼鏡女孩」蔡育勤削球犀利 爸爸當終身教練 

點評:繼續加油喔!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8月才滿12歲的蔡育勤,在15歲組的女子團體賽中展現削球威力,率領中華C隊一舉奪下團體金牌,這位戴著眼鏡的女孩出生於桌球世家,父母過去都是桌球選手,爸爸蔡宏仁還身兼她的教練,對此蔡育勤笑說,壓力有點大,爸爸大概會當她一輩子的教練。

因為出生時就有高度近視,醫生建議蔡育勤的父母讓她打桌球,藉由這種運動來改善視力,原本近視高達1000度,現在已經下降到600、700度。這位「眼鏡女孩」的爸爸蔡宏仁過去也是桌球選手,因此蔡育勤在幼稚園時就開始接觸桌球,不過當時只是打好玩,直到小學一年級才有正規的練習。

這次是蔡育勤首度參加台北青少年公開賽,她在前幾天的團體賽展現削球美技,率領中華C隊在15歲組的團體賽奪冠,不過27日她在18歲組女單16強戰中,以0比4敗給大她4歲的森田彩音,賽後她表示,由於對手較年長,球質也較重,加上自己沒正常發揮,才會輸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育勤表示,爸爸當她的教練壓力有點大。(圖/桌球協會提供)

小學四、五年級時,蔡育勤就曾連2年獲選為少年國手,今年她進一步選上15歲青少年國手,不過她沒有因此感到滿意,「我的目標是希望全中運能打進前8,還有選上18歲青少年國手和成年國手。」

今年剛從龍山國小畢業的蔡育勤,之後將就讀台北市南門國中,父親蔡宏仁將繼續擔任她的教練,這位「眼鏡女孩」笑說,「爸爸應該會是我的終身教練吧!」其實蔡育勤會練削球,也是因為爸爸的關係,「一方面是因為我的眼睛無法承受太快的球速,削球球速比較慢,一方面爸爸當初覺得台灣很少人打削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