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余賢明任意引退 工會盼廢除張家浩條款

記者吳婷雯/桃園報導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28日早上十點將召開理監事會,發言人趙子維27日透露,余賢明「任意引退」一事與「季中選秀」將會是討論主軸。

▲球員工會先前已主動和余賢明接觸。(圖/擷取自中職官網)

趙子維表示,余賢明事件發生後,球員工會進行了解認為,第一、義大未違反中職規章,第二、余賢明也沒有提出申訴,不過工會仍主動和球員接觸,也認為有討論的必要,希望最晚星期二之前能向聯盟提出建議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希望能打破張家浩條款,讓球員申請復籍後,如果原屬球團沒有缺額,能夠讓球員與其他3隊自由接洽,而不是還得經原球團同意,除了球團要保障外,我們希望球員也能夠有相同保障。」

另外,工會也將討論季中選秀一事,「高中生的議約期太長,希望能縮減到一個半月,讓選手就算沒有進入職棒,也能繼續升學。」趙子維表示,「我們非常支持季中選秀,讓球員多一個選擇,不過也希望聯盟和大專體總能再做一些調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余賢明張家浩球員工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