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狂犬病鼬獾6例 錢鼠「類狂犬病」待確認

▲狂犬病疫情增溫,死75鼬獾不尋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7日上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公布確診狂犬病野生鼬獾6例,比26日晚間增加的1例是之前報導車禍壓死的鼬獾;另錢鼠(右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案例為類狂犬病,疑似但非狂犬病,下週基因定序後才能確認。

此外,台東縣卑南鄉婦人被一隻咬過白鼻心的家犬咬傷的例子,狗確認是陰性,沒有狂犬病。這隻土狗在家屬同意下被安樂死,並送往家畜所化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26日邀集地方政府及全國性動物保護團體召開因應狂犬病防疫政策說明會,農委會強調,目前狂犬病疫情僅出現在山區之野生動物,並未擴散至犬貓,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自88年迄今長期進行犬隻狂犬病監測,皆未檢出狂犬病病毒,盼民眾勿恐慌而隨意棄養動物。

農委會面對當前狂犬病疫情,現階段以全面推動狂犬病疫苗注射及全民防疫衛教為最重要措施,並將加強疫情監測,並採取兩不兩要措施,即「不會全面捕捉及撲殺犬貓」,「請飼主不要棄養」;另「對所飼養犬貓要施打疫苗」,「要絕育」才能由源頭管理減少流浪犬貓,以防杜由野生動物擴散至犬貓的機會,達成全民共同有效防疫 。

關鍵字: 狂犬病鼬獾錢鼠類狂犬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