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鼬獾染狂犬病 2隻黑土狗叼回被隔離還活潑得很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水里鄉兩隻家犬叼回的一隻鼬獾屍體,確診染狂犬病,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27日說,兩隻隔離觀察的狗還很活潑,未見異樣。

水里鄉淺山區張姓民眾24日發現2隻家犬咬回一隻已死亡鼬獾,連忙把屍體丟到野外,25日通報水里鄉公所,家畜所獲報派員將兩隻狗捕回隔離觀察,並將鼬獾屍體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農委會26日晚間公布檢驗結果,確診染狂犬病。

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這兩隻家犬的飼主並未被狗咬傷,鼬獾屍體檢驗結果呈陽性反應,確診感染狂犬病後,將請衛生單位對飼主進行衛教,必要時建議到醫院檢查並打狂犬病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畜所表示,目前台灣野生鼬獾有狂犬病毒病例,犬貓監測結果未發現病毒,帶家犬家貓注射狂犬病疫苗,是最有效防治的方法。

至於兩隻被留置動物收容所隔離觀察的黑色土狗,家畜所所長唐佳永說,到26日傍晚為止,兩隻狗還很活潑,看不出有異樣。唐佳永表示,25日送驗的魚池鄉大雁村流浪狗屍體,檢驗結果呈陰性反應,排除狂犬病。

家畜所指出,目前水里鄉的家犬貓狂犬病疫苗注射由公所獸醫設站負責,並請公所退休獸醫協助,民眾可帶家犬貓前往注射,並避免與野生動物接觸。

關鍵字: 狂犬病鼬獾黑土狗土狗隔離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