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IBAF少棒/「雙陳」好投、美技抗韓 中華小將挺進四強

點評:太帥了!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中華小將26日再度打出精采一戰,在IBAF世界盃少棒賽8強賽與韓國之戰,中華隊靠著先發投手陳靖傑完投6局、僅失1分,以及游擊手陳致均美技、豪打連發的好表現,最終以3比1闖進4強戰,27日將碰上預賽B組龍頭委內瑞拉。

26日的八強中韓大戰,兩隊前兩局進行了一場投手大戰,中華隊先發投手陳靖傑前兩局都讓韓國隊三上三下,不過韓國先發投手徐材旼也不遑多讓,前兩局就飆出3K,僅讓陳柏均安打上壘。

不過近來打擊手感火燙的中華隊游擊手陳致均,在第3局又扮演球隊攻勢發動機,他在兩出局後先打出一支二壘安打,緊接著靠著馬君豪的安打,跑回中華隊的第一分。在被中華隊先馳得點後,韓國隊的防守陣勢也大亂,單局出現3次失誤,讓中華隊取得2比0領先。

4局上半韓國隊展開反擊,靠著一次保送和一支二壘安打,馬上要回一分,不過中華隊游擊手陳致均隨即演出一次漂亮的雙殺守備,阻斷韓國隊的反攻。而陳靖傑在得到隊友守備支援後,也逐漸穩定下來,後兩局僅再被敲出一支安打,最終以完投6局、飆6K的好表現,助中華隊以3比1搶下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致均連兩天扮演中華隊贏球功臣。(圖/記者劉肇育攝)

對於球隊今日順利「抗韓」,中華隊教練劉睿成賽後,也大讚球隊兩大贏球功臣陳靖傑和陳致均「今天順利贏球很開心,也多虧靖傑成功鎖住韓國隊打線,而致均的漂亮守備,真的只有讚啦。」

談到自己的美技守備被教練誇讚有高中級水準,陳致均也表示,3局時自己發生的失誤讓他感到相當嘔,「所以想要拚回來!」

在擊敗韓國隊後,中華隊將在26日的四強戰碰上B組第一名晉級的委內瑞拉。對於委內瑞拉可能派出球隊速球王布拉丘(Bracho A. Aaron D.)先發,劉睿成也表示,這對選手來說將會是一次很棒的挑戰,「會設定直球攻擊,國內沒有那麼快的投手,國中生也頂多120多,這對球員來說是個很棒的挑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華隊陳靖傑陳致均IBAF韓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