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科工館咖啡展 飄香開幕

▲科工館咖啡展開幕,即日起展到10月27日。

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

高雄市科工館102年7月26日起至10月27日推出咖啡世界特展實契合國內日漸升行的咖啡文化。在博物館聊咖啡、喝咖啡,除了藉由視覺、聽覺吸收咖啡的知識,也能從嗅覺、觸覺、味覺等,更深一層體驗咖啡的奧秘,最重要是理解正確喝咖啡的觀念,讓喝咖啡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同時,也喝出健康!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兩位達人現身會場,擁有9年拉花經驗的陳璽元,現年35歲,是帕瑪諾咖啡店的店長。談起拉花,他笑說早在技術只有葉子和愛心的基礎圖案時,他便開始研究,每次看完電影,回家就開始練習,動物和人像的拉花都難不倒他。這次搭上動畫電影熱,將黃色小兵、毛怪、大眼仔維妙維肖的拉花於杯中,當場吸引了大小朋友們的目光。  

另外一位達人則是知名占卜師依尋,長達6年的占卜經驗,擅長塔羅、如恩石、靈擺的她,這次也配合咖啡特展,以古老神秘的咖啡占卜法在現場為民眾指點迷津。民眾千千當場拉花詢問財運運勢,並表示看到的是一顆正在發芽的種子,占卜師則分析出她目前有一個新的計劃正在日益茁壯,將會有一個好的發展,受占卜者則表示好準確,她也希望預言能夠成真。  

科工館館長陳訓祥表示,咖啡世界特展是以咖啡在人類歷史扮演的角色為主軸,傳達咖啡的過去與現在的發展,並將咖啡與生活的密切關係,一一道來,規劃了「咖啡導論」、「咖啡豆的一生」、「咖啡提味」、「咖啡在台灣」、「咖啡與生活」五大展示區。另有「咖啡生活」相關議題的開講,相關活動訊息請上科工館網站www.nstm.gov.tw或來電07-3800089查詢。(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