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凌虐部屬、回歸司法 《軍審法》可望排入臨時會

▲因洪仲丘案延燒,國民黨將連署修改《軍事審判法》。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立法院將於下週(29日)舉行第二次臨時會,朝野黨團26日協商達成共識,將由8個委員會聯席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另外,國民黨團打算在臨時會提出核四公投、《軍事審判法》等13個議案。

關於軍事審判法部分,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將連署修改《軍事審判法》第1條、將涉及《陸海空軍刑法》第44至46條有關不當管教、凌虐部屬,以及第54條有關毒酒駕部分,還有76、77條有關公共危險、殺人傷害、妨害性自主等罪,全部回歸一般司法體系追訴審查。

與會的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本次修法是將與人權有關的罪責交由司法審判,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以及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周志仁中將都參與討論並已同意。根據議事規則,希望在下午3時以前完成連署,正式在立院完成提案。

賴士葆說,本次臨時會國民黨希望通過核四公投、服貿協議、國營事業預算以及政府組改等12案,《軍事審判法》修正案則列為第13案,但仍須經過交付委員會審查等程序,民進黨也會提出版本,仍須經過朝野審查,凝聚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