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生多益進步百分 就業力升級

▲在助教的協助下,台科大王慶良(前右)、台北護理大學黃琇冠(前左)兩人經過4周英語密集課程的全英語訓練課程後,多益成績都進步超過250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北區英語教學資源中心今年的暑期英語密集訓練班,共有137名來自北區技職大專校院的同學,經過四週全英文的密集訓練課程後,英語能力顯著進步,共有7名同學多益成績進步超過200分,有1/4的同學進步超過100分,進步最多的是290分。

技職人才的培養,一直以來都是國家重要競爭力來源之一,而英文能力向來是技職生不論是在求學過程,或者是進入職場時,需要被加強的能力;教育部也積極提升技職生在專業技能之外的英語能力,並在全台北中南成立區域英語教學資源中心,並執行「技專校院英語密集訓練班」,透過全英語學習環境、小班制及密集特訓等課程優點,全力協助技專校院學生英語能力大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在馬英九總統指示要「提升國人英語力行動方案」,教育部特別針對技專校院學生特質與職場需求,開設英語密集訓練課程,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已經在技職體系中得到顯著效果。

承辦北區英語教學資源中心的台科大應用外語系主任陳淑嬌說,在「暑期英語密集訓練班」中,來自北區技職大專校院的137名、共5個班的同學,在台科大的安排下,所有學員都住宿,每天除了睡覺之外,其他時間大都在學英文。每天有六小時的全英文教師授課之外,其他時間都由教學助理(TA)負責指導。四週下來,有1/4受訓同學多益成績進步超過百分,後測成績平均高達589分,遠遠超過台灣大學生的多益平均分數。

學員除了多益成續有長足進步之外,在英文溝通能力方面也進步許多。台科大安排了職場英語、面試英語、科技英語、商業簡報、會議英語、溝通與談判等全英語的課程。學員在課堂上,經常以英文與同學互相討論,從剛開始的不大敢開口到後來能夠侃侃而談,流利以對,讓所有同學的就業力大幅升級,更有信心面對未來職涯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