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翠玉白菜將赴日參展 王金平:遠勝蒙娜麗莎的微笑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寶《翠玉白菜》、《肉形石》明年6月將赴日本東京參展。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資料照)26日指出,這兩項文物最受歡迎,「因為日本很想看這兩樣」,為了能讓《翠玉白菜》、《肉形石》赴日參展,日方特別同意我方以「國立故宮博物院」名義展出,「整個展覽有特殊意義」。

王金平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次台灣能以「國立故宮博物院」全名赴日參展,是以往我國文物赴他國沒有過的經驗,「這次我們堅持,日本也同意」,明年赴日展覽時,「大家對中華文物的接觸、了解與感受,相信一定會對中國文物有更深的感情」,當然有助益於台灣。

王金平也說,為了防止其他國家藉由我國文物赴日展出時,採取扣押動作,日方也特別制訂《海外公開展覽促進法》,以確保我國文物能完整送返台。日方評估,若我國國寶赴日參展,預計可吸引300萬參觀人次,可望打破《蒙娜麗莎的微笑》赴日參展時150萬參觀人次的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