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黑熊偷南瓜被逮 網友擔心牠被「終身監禁」

我們想讓你知道…熊媽現在可能也很焦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一隻小熊到田裡偷南瓜,村民發現後,將牠抓起來並移交給動物園。「偷個南瓜就要判終身監禁?」、「再也見不到媽媽,代價太大了!」……此事在網上曝光,不少網友為小熊抱不平,而動物園人員24日回應,應該會放生。

成都溫江區壽安鎮東岳村的村民楊華會最近發現,菜地裡的南瓜每天都少幾顆,於是他悄悄蹲守在菜地邊準備抓賊,沒想到卻看見一個黑乎乎的影子竄來竄去,走近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小熊。

楊華會說,小熊好像迷路一樣亂竄,甚至一度達到樹上,但最後還是被他抓住關在籠子裡。(下圖/北京青年網)根據觀察,小熊重約3公斤,年齡在半歲左右。楊華會家人為小熊提供了李子、蘋果、梨子及糖水等食物。

小熊從哪來?溫江花卉園林局工作人員推測,可能是前幾天洪水沖下來的,也有可能是從附近不到10公里的青城山跑來的。為了不讓小熊受驚擾,工作人員通報了成都市動物園,讓園方將小熊接走。

此事在網上曝光,引起不小的討論。「偷個南瓜就要判終身監禁?」、「再也見不到媽媽,代價太大了!」……網友紛紛為小熊抱不平。

不過,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成都市林業和園林管理局的野生動物保護處工作人員24日表示,小熊會在原來的生活地放生,但牠現在還太小,不能獨立生活,需要在保護中心待4至6個月。

保護站工作人員說,小熊屬於黑熊種類,是成都市常見的動物品種之一;牠很可能來自都江堰,因為暴雨洪水而跟家人走散。

小熊現在寄養在成都市動物園。飼養員指出,牠偷吃南瓜應該是因為太餓了,現在園方為牠提供牛奶、雞蛋和專業飼料等;在確認檢疫合格後,園方會讓牠和其他黑熊一起生活。

保護站工作人員強調,成都市內有4個自然保護區,林木覆蓋率達到8.97%,所以有很多野生動物在此居住,他們救助野生動物並不是第一次了。「本著保護野外物種的原則,野生動物在接受救助後,會培養牠們在野外生存的能力,確保牠們能在野外生存後就會放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