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李立崴自縊震驚親友! 謝和弦:他一直武裝著堅強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補教名師兼歌手、廣播主持人李立崴24日上吊身亡,陳屍淡水住處,得年39歲。至親好友認為他個性樂觀、活潑,不解為何選擇這樣方式結束一生。但39歲生日當天李立崴在部落格以「討人厭的李立崴」為題發文,透露出負面情緒,歌手謝和弦看到後感嘆:「你很難看出任何異狀,因為他一直武裝著堅強。」

▲補教名師兼歌手李立崴24日在淡水住處自縊,得年39歲。(圖/取自動感天王李立崴粉絲團)

李立崴在4月16日39歲生日當天在部落格以「討人厭的李立崴」為題發文,當中表示:「我討厭李立崴。不管今天是李立崴幾歲生日,我都不能放過這號人物。我討厭李立崴,無可救藥的單純。」內容提到自己過度信任房仲,最後資金周轉不靈,只得請身旁親戚好友伸出援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李立崴也質疑自己當歌手「到底是做什麼心酸的?你唱得很好嗎?你很帥嗎?是!你會寫歌,你有寫得很好嗎?你有辦法接商業演出嗎?喜歡音樂,可以當飯吃嗎?白癡!」文章內容充滿負面情緒。

▼李立崴23日凌晨在臉書最後PO文:「晚安。」(圖/翻攝李立崴臉書)

歌手謝和弦去年8月在臉書爆走,後證實患有躁鬱症,被父親送進草屯療養院休養,病情也在控制下逐漸好轉。謝和弦25日轉發《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李立崴在生日時自白「我討厭李立崴」,他連結起自己發病當時,「就是這樣對著自己發脾氣,一個人情緒起伏很大的自問自答。

謝和弦說人生病時,自己不會發現,只能靠朋友提醒,「可偏偏他又是平常大家眼裡看起來最活潑樂觀的人,他不會輕易在眾人面前顯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因為他一直武裝著堅強,遇到任何挫折,他選擇自己跟自己對話,他選擇把所有的負面情緒,一個人吸收,一個人扛。」他也希望李立崴到天堂後可以繼續教書、唱歌,「那裡絕對會喜歡你無可救藥的單純」。

不過謝和弦表示和李立崴僅有過一面之緣,「如有失言,請見諒」。而他只是希望提醒大眾關心身邊的朋友,「尤其是那些,永遠看起來最勇敢、最堅強、最好勝、最活潑的朋友,其實他們都很脆弱。」

▲謝和弦(左)歷經爆走,女友堅持陪伴在旁,病情也在控制下好轉。(圖/取自謝和弦&海平面粉絲專頁)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