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違法致死判決定讞後!軍方:協助洪家聲請國賠1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有真相,沒有原諒!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第22天,目前已有8名軍士官列為被告。軍方表示,如果洪案經軍事法院判決有罪定讞,且確定是幹部不當管教致死,軍方會協助洪家聲請國家賠償,金額初估1億元,且會依法向有罪者求償。

▲洪仲丘只差三天退伍,卻慘死禁閉室洪母胡素真已經不知道流過多少眼淚,她只希望真相早日大白,還兒子一個公道,讓他沒有牽掛、一路好走。(圖/東森新聞)

軍檢24日首度以關係人身分傳喚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調查是否涉及集體凌虐、送禁閉室公文流程,過程約1個半小時,訊後被請回,這也是洪案目前被傳喚最高軍階軍人。

據了解,目前洪案被告有542旅副旅長何江忠(收押)、旅部連連長徐信正(收押)、副連長劉延俊(聲押駁回,軍檢抗告中)、士官長陳以人(20萬元交保)、上士范佐憲(收押)、269旅禁閉室中士陳毅勳(收押)、下士李念祖(5萬元交保)和衛生連退役少尉呂孟穎(飭回)。

據悉,針對洪仲丘枉死,軍方確定將撫卹層級拉高為「國賠」,將會在判決定讞後立刻展開相關作業。軍方表示,當前最重要任務是軍司法單位全力偵辦、依法處理。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痛批,現在案情尚未落石出,都還沒真相,怎麼會談到國賠,難道一條人命給錢就能了事?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說,軍方過錯卻要全民買單,毫無公平正義可言,必須先釐清責任、揪出兇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