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菲總統「專心內政」不看廣大興報告 我嗆月底公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欺人太甚,國軍該出動了,漂白一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廣大興28號」漁民洪石成遭菲律賓公務船冷血射殺,事發至今兩個多月,菲國政府卻遲遲沒公布調查結果,「報告一直躺在總統府」,遭外界質疑我拿菲國沒轍。對此,我預計月底由法務部公布自己調查報告,向菲國討公道。

▲▼菲律賓海防隊瘋狂掃射我手無寸鐵漁民,甚至邊笑邊開槍,行徑非常冷血;總統府副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記者會上嘻皮笑臉,輕佻的態度引爆台灣怒火。(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洪石成5月9日遭射殺身亡,我對菲官方「敷衍」的態度感到極度不滿,祭出2波共11項制裁。雙方事後展開司法互助,菲國家調查局(NBI)6月11日將報告送交司法部,再轉送菲總統府核定,菲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至今未批准。

對此,台灣法務部日前表示,奎諾三世因「專心處理內政」,導致耽擱到廣大興案的處理進度。外交部說,目前已到司法互助的最後階段,「適當時間」就會和國人說明調查結果。

有官員私下透露,對於菲政府的後續處理作為,台灣民怨沸騰,如果菲方繼續拖,抱持「不甩台灣」的態度,法務部月底就會自行公布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