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還殺人?洪仲丘送醫畫面曝光 救護車低速慢慢開

東森新聞吳奕靖、蔡雙全/桃園報導

當初洪仲丘從269旅送到天成醫院,3公里路程花了11分鐘,東森新聞記者實際開車走相同路線,以時速70公里,大概5到7分鐘就可抵達,中間遇到4支紅綠燈,還有楊梅火車站鬧區,稍微有變慢。但當時送洪仲丘的救護車,不僅車速開的比記者車還慢,沿途還不鳴笛,不開警示燈,遇到塞車、紅綠燈就和一般車一樣要等,為什麼不鳴笛,消息人士透露,因為軍中不敢張揚,也因此延黃金救援時間。

洪仲丘倒地後送醫過程成謎,至今眾說紛紜,由於事發過久,許多沿路監視畫面早就被覆蓋洗掉。東森新聞找到暫存容量較大的監視器,在24日獨家曝光載送洪仲丘的救護車行駛畫面。根據提監視畫面提供者表示,國防部在23日也才剛來索取。讓人質疑的是,洪仲丘7月3日出事,國防部過20天才來索取畫面,會不會太慢?

重新回到當時救護車走的路線,兩線車道剛好會行經楊梅火車站附近鬧區,車輛人潮很多,超車也困難,而且和一般車一樣,路上走走又停停,因為它根本沒鳴笛。沿途不只會塞車,還要等一堆紅綠燈。

東森記者也實際走一趟測試,洪仲丘送醫路線從269旅軍營大門口開始,非常順暢幾乎可達到時速70公里,一開始沿途暢行無阻,遇到慢車還可超車,就算遇到鬧區人多,到天成醫院總路程僅3公里,5到7分鐘就可以抵達急診室。但令人納悶的是,軍檢的資料是送醫時間共花11分鐘。換算時速,可能只有25到30公里。

東森新聞晚間為此還特別請記者上節目實際說明,主播陳瑩聽到救護車時速只有不到30公里,還不鳴笛不閃燈,氣到在鏡頭前質疑:「這救護車到底在救人還是殺人!

同樣一條路,軍醫開11分鐘,東森記者最多只花7分鐘,如果救護車有鳴笛有閃燈,相信5分鐘內一定可到達。據知情人士轉述,軍人送醫很丟臉,或許是怕麻煩不敢張揚才沒鳴警笛,是陋習還是誰有下令?駕駛兵有沒有責任?軍檢請給個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