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籠中元祭也走科技風!「冷光煙火秀」首度亮相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年度盛事「雞籠中元祭」農曆7月登場,今年由「謝」姓宗親會主普,除傳統開、關龕門及中元普渡外,更引進「冷光煙火秀」水舞燈光藝術,放水燈遊行活動也結合大型「蓮花燈座」及「水燈首」,壓軸活動則是「跳鍾馗」儀式。

▲雞籠中元祭普渡活動。(圖/取材鷄籠中元祭臉書粉絲團專頁,2012年活動畫面)

謝姓宗親會表示,今年中元祭主軸為「弘民俗、展科技、依古禮、尊傳統」,重頭戲開、關龕門均遵循百年古禮儀式,農曆7月12日的主普壇「開燈放彩」採用冷光安全煙火,仿效101煙火秀帶給民眾光與藝術之美。

▲雞籠中元祭遊行活動。(圖/取材2012雞籠中元祭網站,,2012年活動畫面)

農曆7月14日則有放水燈及遊行活動,謝姓宗親會指出,今年的放水燈進場儀式將由年輕一輩肩扛大型蓮花燈座與水燈首,象徵肩負傳承使命;放水燈遊行前由海釣船從金山、萬里出發,繞行基隆嶼、東北角等,並海巡「金、鷄、貂、石」4大區域,進入基隆港後,以分列式就定位。

謝姓宗親會表示,農曆7月底的「補孤」活動,將以長達90分鐘跳鍾馗的儀式,為中元祭畫下完美句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