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埔嗆聲擴增警力護馬 綠委:總統不是媽寶是什麼?

▲教授、學生聲援大埔遭警方逮捕,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吳秉叡、邱議瑩與林淑芬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痛批警力濫用。(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苗栗大埔民宅遭拆一事,教授、學生23日嗆馬英九總統時遭警方強力鎮壓。民進黨團24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警力過當,要求警政署和社會大正詳細說明清楚;立委邱議瑩諷刺,「這樣的總統不是媽寶是什麼?簡單的衛生福利部揭牌儀式,為何警力要擴大到7.8倍?」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吳秉叡、邱議瑩與林淑芬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聲援被逮捕的教授、學生,並痛批警力濫用、警力擴編過當。高志鵬諷刺說,台灣又要重回警察國家的行列,對於教授徐世榮遭逮捕,他質疑,「這是警察執行勤務該做的嗎?還是國安高層的指示?」

邱議瑩說,馬總統短短不到2個月,就讓台灣整體人權大倒退,不論是洪仲丘事件、苗栗大浦案,都讓台灣慢慢走回戒嚴時代,一個簡單的揭牌儀式,就可讓管制範圍擴大到7.8倍,那以後馬總統行程從台北到高雄,是否全台灣都在管制範圍內?

吳秉叡則說,徐世榮被警察認定是妨礙公共安全,「但在路邊喊喊口號,怎麼構成公共危險罪?那總統在電視上喊口號,構不構成公共危險罪?」他呼籲警政署,應說明清楚,是誰下令做出這樣的逮捕,哪個警察、長官做這樣的非法行為,甚至傷害人權?警政署應給予清楚的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