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因為一隻狗踏上插畫家之路 高木直子公開心路歷程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也是許多人成長過程中「最無私的玩伴」。日本知名插畫家高木直子在新作品透露,會踏上插畫家之路,是因為家裡養的第一隻名叫泡泡的狗。她畫下與泡泡之間的回憶,爆笑又溫馨,也深深感謝牠16年的陪伴,讓許多養過寵物的粉絲看了又笑又哭,喚起同樣的心情。


▲當初泡泡被一群小男生欺負得全身傷痕累累,直子不假思索就把牠帶回家了...(圖/大田出版)

高木直子因《150cm Life》、《一個人住第5年》、《一個人上東京》…等系列圖文作品爆紅,在台灣也有大批粉絲。最近發表新書《一個人的狗回憶:高木直子到處尋犬記》,畫下跟泡泡之間的回憶。她從一群小混混手中,救出被欺負的「泡泡」,不假思索就把牠帶回家,從此成為她心中的「真命天狗」,也讓她踏上插畫家之路。

對於從小就喜歡畫畫的直子來說,泡泡不但是家裡的第一隻狗,也是她的第一個模特兒;加上求學時期跟好友交換圖畫日記,練就一手好功夫,培養出濃厚興趣。長大後決定一個人上東京,朝漫畫家之路邁進,當時她還對泡泡承諾:「如果我當上漫畫家,你就有福了!一定買很多好吃東西給你,你等著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泡泡成為高木直子第一個模特兒,也促使她踏上插畫家之路。(圖/大田出版)

而獨自在東京打拼時,「泡泡」也成了直子最強大的心靈支柱,三不五時衝回家鄉探望年邁的泡泡。直到泡泡過世了,撫摸牠的觸感、味道,還有泡泡總是喜歡斜眼看人的神情,這些回憶都還點滴在心頭。因此高木直子把思念都畫下來,感謝泡泡陪伴的16年。

「泡泡在我們家過的幸福嗎?喜歡這個家嗎?」雖然直子這些問題都無法得到確切的答案,不過看著照片,發現牠一直都咧嘴笑得挺開心的。作品出來後,當初最照顧泡泡的爸爸,也顯得最開心,每回都很期待,還難得開口誇獎:「直子,那個狗狗的連載,很有趣嘛!」即使高木直子對泡泡的承諾來不及兌現,但現在仍希望泡泡為她感到高興:「唉,她總算有點成就了……」

▼高木直子想問的問題無法得到答案,但她打從心底對泡泡說謝謝,謝謝牠長達16年的陪伴。(圖/大田出版)


(編按:養過寵物都知道,我們沒辦法要牠親口說出喜不喜歡這個家,只能謝謝牠的陪伴。因為狗從來都不會嫌棄主人的家,就算你給牠破爛的屋子,牠依然知足活在你給的一切。我家的老狗,好幾年來每天都去同一個公園散步,卻每天都像第一次去一樣開心...這就是動物的單純、實在。所以是我們該謝謝牠們無私、無條件的陪伴,而不是要牠來回答愛不愛這個家,因為牠們無庸置疑地愛著家人。)

關鍵字: 高木直子流浪狗大田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