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燕《姐姐》爆紅 豬哥亮:我知道為什麼寫這首歌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電音女神謝金燕的新歌《姐姐》歌詞麻辣、有趣,跳針的創新風格大受歡迎,豬哥亮日前聲稱知道該曲的來由,表示:「她想獻給曾經被火焚身的親姊姊。」意指她17歲和姐姐謝青燕的車禍事件,推測是因愧疚才作曲表示歉意。

▲謝金燕的歌曲向來富有話題性,日前《姐姐》一曲紅遍全台。(圖/攝影組)

據《中國時報》報導,謝金燕1991年和謝青燕出遊時發生車禍,駕駛座的男性友人不幸死亡,姐姐全身遭到70%灼傷,皮膚幾乎全爛,而自己的大腿骨、肋骨和骨盆等多處斷裂,2人之後都被豬哥亮送至日本治療,但她現在身體仍有部分關節無法自由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哥亮認為《姐姐》是謝金燕寫給謝青燕的。(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豬哥亮23日在節目上因聽到《姐姐》勾起回憶,大嘆:「我當時替青燕處理植皮的事,但她因為這樣一輩子都不能結婚了!」並認為謝金燕是以該曲傳達歉意,但謝金燕經紀人球球日前表示,歌曲靈感是來自時下年輕人喜歡叫「姐姐」對女生撒嬌,是「小姐」的意思,和車禍事件無關。

▲謝金燕的新歌《姐姐》首創跳針風格。(影/取自Yo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