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軍法2大系統龍頭會 就洪案偵審分工協商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高華柱、軍最高檢檢察官曹金生一行人24日罕見的前往法務部拜會部長曾勇夫、政次陳明堂、最高檢檢察總長黃世銘等,就洪仲丘案該如何偵審進行分工合作商談。

為洪案偵查司法軍法兩大系統龍頭今會商偵審分工。(圖/本報資料照)  

據了解,司法和軍法兩大體系人員今日一早即在法務部進行協商,商談內容主要是針對司法和軍法對洪仲丘案,各自擁有審判權部分進行分工,將非現役軍人部分涉及此案,和現役軍人涉及非陸海空軍刑法部分該如何偵審做一明確的權責劃分。

原則上確立現役軍人涉案者屬陸海空軍刑法部分交由軍法體系審判,而非陸海空軍刑法規範及非屬現役軍人涉案者則交由司法體系進行審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