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曾經害怕兩好球 郭俊佑6年蛻變「郭大砲」

點評:加油!!

記者江皇萱/桃園報導

曾經備受期待,也曾經被「不期不待」,職棒生涯第6年的郭俊佑今年才出賽58場,各項數據就已逼近去年的生涯新高,尤其是全壘打已經8支,排在聯盟第3,23日還連續第3場扛下統一獅的「4番」,總算表現得像「郭大砲」。

▲統一獅郭俊佑。(圖/記者江皇萱攝)

郭俊佑在大學時代就是重砲手,加入獅隊後也是相當受到期待的潛力新秀。只是1年過去、兩年過去,經歷開刀和低潮的郭俊佑成績只能算是差強人意,「大概在第2、3年的時候吧,會有球迷說我怎麼都打不好,回休息室的時候還會有球迷當面罵我怎麼又被三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時候兩好球就會聽到有球迷說我要被三振了,」郭俊佑說,「如果是別隊的球迷就算了,還是自己球隊的球迷。」坦言這些「雜音」確實讓自己很挫折也很難過,一度很害怕「兩好球」,「很怕被三振,但越怕就越會被三振,就算投紅中我也會被三振。」

隨著加入職棒時間越長,郭俊佑一年打得比一年好,去年各項成績也都寫下生涯新高,「現在心態比較成熟了,也不會怕兩好球了。只要照自己的狀況去打,就算被三振也沒關係。」

去年球季結束後郭俊佑也獲得球團加薪6萬的肯定,但這又成為另一個壓力。季初狀況不好,沒能用成績回報球團的肯定讓他有些心急,「差不多5、6月時,我在旁邊坐板凳,就讓自己心靜下來,之後剛好有機會又把握住,才開始越打越好。」

6年走過來,即使郭俊佑曾經也想過「再打不好就別打了」,但為了不讓自己留下遺憾,他努力走過低潮,也沒忘記進職棒前曾為自己定下的目標,「有一季一定要超過20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