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夾心媽媽壓力大 心聲誰人知

2013年07月23日 13:22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台北報導

80後屬於新世代的媽媽們,已不再像上一代的母親可以全職做家庭主婦,幾乎都是雙薪家庭結構,夫妻倆都有自己的事業要忙,而且身為母親角色,還要顧及孩子與家庭瑣事,常常是蠟燭兩頭燒,壓力指數破表。

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統計顯示,15至64歲已婚女性就業的比例,從79年的46.93%成長到99年的54.47%,除了顯示結婚生子後,仍在職場打拼的職業婦女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工作與家庭兩頭都需兼顧的情況,也成為女性生活壓力增大的主因。

▲長期處在工作與家庭雙重生活壓力之下,媽媽們的健康更容易出現問題,也就更需要重視營養補充。

壓力指數大 忽略自身健康

這些壓力指數破表的夾心媽媽們,每天都為了家庭與工作勞碌奔波,但卻忘記為了自己多想一些,等到臉上小細紋悄悄出現, 才驚覺青春健康已經一點一滴流失了;媽媽們千萬不要忘記照顧與關心自己,不要等到健康亮紅燈了才後悔,也讓家人擔心。

鞏固健康基礎 當個全能媽媽

其實,現在對於「全能媽媽」的定義,不僅要能照顧家人、更要把自己照顧好,鞏固健康的基礎要從營養均衡做起,進而保持年輕、好體力以及全方位的保護力,這種全能媽媽才能讓家人安心,也更有餘力面對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壓力。

▲媽媽隨著年齡增加,吸收營養的能力逐漸下滑,光透過一般飲食恐怕難以獲得足夠營養素,這時應適當補充保健食品來補強。

營養吸收下滑 保健品補強

然而,媽媽隨著年齡增加,吸收營養的能力逐漸下滑,光透過一般飲食恐怕難以獲得足夠營養素,這時應適當補充保健食品來補強,對於勞心勞力的媽媽來說,定期補充兼顧各種營養素的綜合維他命,就是為健康加分的秘訣。

人體新陳代謝需要多種維生素輔助,一旦缺乏就容易有小問題、加速青春健康的流失,媽媽們想要遠離結婚後就會變黃臉婆的印象,就更該好好保養自己,養成均衡飲食、適當運動與維持固定補充綜合維他命的習慣,才能成為自信的全能媽媽,擁有健康美滿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