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綠:國防部赴立法院專案報告並成立調閱小組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冤死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國防部應於臨時會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由立法院院會成立軍中人權調閱委員會,或由國防及外交委員會成立調閱專案小組,讓國會有機會監督軍中人權問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書記長吳秉叡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上圖/記者王文萱攝)。吳表示,不僅只是洪仲丘案,從過去到現在的江國慶案、蔡學良案等,已出現許多軍中冤死案件,「軍中人權問題層出不窮」,但軍中偵查體系、審判體系都自成一格,真相經常被掩蓋。

吳秉叡指出,民進黨團要求應由立法院院會決議成立軍中人權調閱委員會,或由國防及外交委員會成立調閱專案小組,「讓國會有機會監督」,避免軍中人權在無故被侵害後,又得不到真相,終無法得到公平正義,因此,應讓國會介入改善軍中不完善的體系。

高志鵬說,國防部應於短時間內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不僅只是洪仲丘案件,包括之前家屬投訴無門、認為有所冤屈的個案一併報告,「若國民黨一定要開臨時會,那民進黨團將要求先列入軍中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