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IBAF少棒/暑期訓練營起家 香港小將國際賽學經驗

點評:不侷限小朋友發展,有興趣最重要~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許多人或許以為,能打國際賽的球員應該各個都是棒球校隊,但香港隊卻大不同;第2次參賽的他們,陣中球員都是從「暑期訓練營」起家,即使身材不如人,但仍抱持「長見識」的心態,來台切磋增進球技。

香港此次代表隊伍是香港少年(12U)選拔賽3隊中的冠軍隊伍,但他們組成並非校隊,而是來自社區球隊「沙田少棒隊」,另外加入4位其他隊伍好手,利用參賽前3周密集訓練。

▲香港隊小將從社區球隊打進國際賽。(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其他各地少棒,香港隊中更多球員是從「暑期棒球班」起家,陣中9名球員身高不到150公分,讓他們在場上顯得更為嬌小,但對棒球的興趣卻絲毫不減。

香港教練周劍豪表示,球員們來自不同小學,也都放棄假日遊玩時間選擇到球場練習。香港隊還有一大支持來自於家長,21日雖然以0比20不敵韓國,但場邊仍有許多球員親人特地從香港飛到台北看比賽,替自家小朋友加油。

帶領這群小將從「暑期訓練班」打進國際賽事,周劍豪也強調,此回來台參賽輸贏並非重點,而是希望香港小將藉比賽看見世界各國的棒球實力,也從中學習增進自己的技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