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涼自製抹茶紅豆冰 僅350大卡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夏天消暑大家愛呷冰,可是你知道吃進肚子裡的冰品熱量是否破表嗎?根據外電報導,1杯清涼的星冰樂飲料,熱量竟高達710大卡;還有1盤紅豆牛奶刨冰熱量也高達625大卡,甚至許多人愛吃的巧克力冰沙,1杯熱量也接近600大卡。為了吃清涼不會胖,不妨自己在家裡做消暑冷品與料理。

▲夏日來碗清涼的抹茶紅豆冰─夏虹京都清涼冰,既消暑又解渴。(圖片提供/飛利浦公司)

在夏日陽光的熱情沐浴下,來碗清涼的抹茶紅豆冰─夏虹京都清涼冰,消暑又健康。料理達人陳秉文老師表示,製作方面輕易上手,只要將抹茶粉與冰塊加入飛利浦超活氧果汁機,獨特六向立體多刀頭設計搭配跳冰與高轉速離心力設計,輕鬆作出綿密抹茶冰沙,最後再灑上可去濕、益氣、解毒,又可幫助消化吸收的紅豆,讓夏日午後清涼消暑又解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虹京都清涼冰】

熱量:350大卡。

食材:冰塊16顆、台灣綠茶粉1匙半、煉乳30c.c、焦糖醬少許、冰淇淋1球、萬丹紅豆粒1匙半、開水 50c.c。

作法:

1.先將綠茶粉與50c.c水混合攪均。

2.將攪勻的綠茶粉與冰塊、煉乳一同加入活氧果汁機中,利用跳冰功能打成冰沙狀。

3.將打好的抹茶冰沙倒入碗中,灑上紅豆粒,再放上冰淇林,最後淋上焦糖醬即完成。

▲夏虹京都清涼冰:淋上焦糖醬時,可離一段距離,加上左右擺移,讓焦糖均勻劃上冰淇淋。(圖片提供/飛利浦公司)

【營養師小叮嚀】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抹茶紅豆冰的熱量比較紅豆牛奶冰低很多,但是仍然不宜攝取過量,或每天食用。在製作這一道冰品時要注意,綠茶粉請用冷水泡,避免破壞天然抗氧化的兒茶素。另外,紅豆先泡水到體積膨脹兩倍(約5小時)再熬煮30分鐘,這樣口感會比較軟Q有彈性。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