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13歲女孩林彥禛擊敗《阿嬤》安心亞奪影后

▲新科影后林彥禛與影帝王羽。(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吳玫穎、盧怡秀/台北報導

2013台北電影節驚喜不斷,高齡70歲的王羽終於憑藉著《失魂》拿下影帝寶座,現場一陣叫好,而13歲小女孩林彥禛則以短片《回家作業》封后,緊張到說不出話的樣子,也令人不禁莞爾一笑。

林彥禛以短片《回家作業》擊敗《阿嬤夢中情人》的安心亞奪下新科影后寶座。只見她上台領獎時,愣了半天說不出半句話,最後才說了句「謝謝大家」。其餘感言時間皆讓導演蘇美玉一個人說光光,只見她如入無人之境,催促鈴聲響了至少3次還捨不得下台,現場爆笑聲不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彥禛是在拍攝黃建為MV《再一次旅行》被導演蘇美玉相中,她這次獲獎也特地感謝評審的肯定,也透露自己從小就對表演有興趣,小學一年級就被媽媽帶去到處試鏡,未來想成為一位專業女演員。

▼王羽稱帝喜孜孜。(圖/記者張一中攝)

從影40年的王羽,今年終於憑藉著《失魂》拿下影帝,他自嘲:「演了7、80部電影,前年中風也中了,就是沒中過獎,我拿奬真的是最大冷門獎,謝謝各位評審!」王羽不諱言從沒想過會得獎,但這回拿奬,讓他笑說對金馬獎有期望了。

而過去都演打戲的王羽在《失魂》的演出被評「讓人不寒而慄」,他內心層次豐富,女兒還曾虧他:「你會演文戲嗎?」讓王羽獲獎後大呼:「我可以告訴她『我會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