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代》重視男慾、貶女性人格 遭美媒砲轟社會倒退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小時代》由郭采潔、柯震東、鳳小岳主演,在大陸上映2周就創下23億台幣的票房紀錄,但日前遭到美國媒體列出數點砲轟,被認為充斥著扭曲的男性自戀,並將女性敘述為炫富、會被相貌出眾男性迷倒的物質女孩,是倒退的中國社會現象。

▲郭碧婷、謝依霖、楊冪和郭采潔合作的《小時代》遭美國媒體批評過度物質化。(圖/安邁進國際影業)

該片堪稱中國版的《慾望城市》,在陸上映當天就擊敗《超人:鋼鐵英雄》,並刷新當地華語電影首日票房紀錄,卻被美國《大西洋》月刊批評雖以4位女大生為主角,卻充滿渴望父權和控制女性身心的男性慾望,貶低敢於思考的女性並吹捧物質女孩,稱片中是退化的中國社會,認為只找迎合年輕族群的偶像演員卻缺乏實質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陸媒批評《小時代》的價值觀念對未能分辨是非的孩童有負面影響,導演郭敬明認為爭議是來自觀念差距,強調該片是針對年輕族群而拍攝,老一輩的人不能接受是正常現象,並表示能激起討論是很了不起的事,而製片公司趁話題發燒,日前高調宣布《小時代2》將於8月9日在陸上映,計畫再度撈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