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先生專訪:要三次洪案資料 國防部只給「資安規定」


▲X先生脫下墨鏡,用真實面目面對鏡頭。(圖翻攝自中天《新聞龍捲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下士洪仲丘枉死,引發台灣社會譁然,許多人他的同袍與退伍軍人紛紛出來爆料。其中X先生在新聞台談話節目上不斷爆出驚人內幕,甚至手拿士評會的過程資料說要公布。就在18日晚間,X先生脫下過去一直戴著的墨鏡,以真實身分面對觀眾,坦言自己就是立委助理,也從沒隱瞞身分,更不斷強調他就是542旅退下來的士兵。

洪仲丘事件爆發,X先生在媒體上爆出許多內幕,18日有542旅的軍官已看不下去為由,踢爆他就是立委助理,的確在542旅服役,民國民國100年11月入伍,101年8月退伍,除了在同樣旅服役,與洪仲丘沒有任何交集。

而在18日晚間播出的新聞台談話節目中,X先生首次拿下墨鏡,用真實臉孔面對鏡頭,坦承自己的確是立委助理,他強調從沒隱瞞身分。

事實上,X先生的身分就是立法委員呂玉玲的助理江振邦,早在洪仲丘事件被媒體大幅報導前,他在臉書上就曾說要幫洪仲丘討公道。並且發文不只一篇,描述如何向軍方調取資料,卻遭軍方刁難或刻意迴避重點,試圖揭發軍中黑暗面。但在事發後,他因擔心自己隱私被騷擾,目前臉書已呈關閉狀態。

記者在18日晚間聯繫上江振邦,他無奈地說,自己從事發第一天就開始向國防部調資料,要求說明,前後共三次,但國防部僅回應一次有關「資訊通訊安全說明」的文稿,對於相關案情完全不透露。而他的消息來源全都是過去軍中同袍,或已退伍的好友們。

針對542旅軍官質疑他在軍中施壓以獲得停役優待,他也提出證據,自己因家族遺傳疾病問題,入伍後痛風發作,到三總檢驗,發現血中尿酸值11.4,檢驗報告上判定是「痛風關節炎」;之後又因不當操練,導致腰部出現麻痺情況,到新竹813醫院與松空軍總醫院檢驗,都驗出「腰椎第4第5節及腰椎第5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所以兩次分別申請停役。但其中曾受到輔導長刁難,才轉向立委陳情,當時都是軍人身分,根本還沒當上立委助理。


▲江振邦提出診斷證明書,來證實自己所言。(圖/江振邦提供)

江振邦再三強調,國防部與陸軍司令部,事發至今只提供過一次關於「資訊通訊安全說明」的文件,其他完全都是零,也就是說他以助理身分也無法向國放部索取到資料,又何來利用職權爆料之說?而每次參加錄影也都有事先告知製作單位自己身分,更事前有向立委報備過,戴上墨鏡只為了避免讓助理身分模糊焦點。

江振邦發出聲明表示,雖然從未與洪仲丘共事,但他在542旅待過,雖然停役,仍不時聽聞軍中各種消息,也才能第一時間了解洪案發生的經過。身為學長的身分,他認為有義務來讓大家知道部隊裡發生甚麼事,希望國防部公正辦理將真相還給大家,同時檢討國軍不合理體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