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來襲 防檢局:勿恐慌,先把疫苗留給需要的動物

針對狂犬病問題,寵物業界認為農委會應釋出更多疫苗。(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狂犬病捲土重來,國民黨立委陳學聖18日與獸醫界及寵物美容業者舉行記者會表示,台灣寵物犬貓數量約220萬,以7成以上的施打才為有效防護,若只有農委會宣稱的 24萬劑防疫疫苗,勢將嚴重不足。而中華民國獸醫內科醫學會理事長譚大倫也表示,因為農委會的收購,讓獸醫院已經快沒有疫苗可以打了。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張淑賢則說,防檢局目前有10萬劑寵物疫苗,將優先釋出1.2萬劑疫苗到疫區,加上陸續進口,到八月底前將會有60萬疫苗。 她也呼籲民眾不要恐慌,寵物的狂犬病疫苗效果約一到兩年,只要在這期間內施打過的寵物,不必再打,把疫苗留給需要的動物。

張淑賢也說,已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有狂犬病陽性病例,只要兩年內台灣沒再出現本土或境外移入狂犬病例,還是可向OIE提出申請為非狂犬病疫區。目前也只有日本把我國出口的動物提昇為須驗血檢測抗體,美國對我政策也並未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