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IBAF少棒/台灣棒球風氣盛行 捷克帥哥教頭大開眼界

點評:雖然歐洲不太打棒球,但捷克的小朋友看起來打得很開心!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第二屆世界盃少棒賽18日揭開序幕,其中來自中歐的捷克少棒隊,在首場比賽就遭到日本隊的震撼教育。不過對於首次來台的捷克隊教練團和球員來說,這次的比賽仍是讓他們大開眼界。

國內棒球風氣並不盛行的捷克,這次受邀來台參加IBAF賽事,首場比賽就碰到強敵日本,實力與對手有落差的捷克不但以0比15遭到日本提前結束比賽,還被日本隊先發投手澤村昇太投出4局9K的無安打比賽。

雖然球隊在IBAF出師不利,但台灣的棒球風氣盛行,也讓這群來自中歐的朋友和小將們大開眼界,其中球隊教頭菲利普(Prochazka Filip)就表示,「今天我們到球場還有警察騎摩托車開道,這在捷克絕對不可能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棒球風氣盛行,捷克教頭菲利普大開眼界。(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此外,菲利普也補充道,「這次來台灣我們充分感受到棒球在台灣是個重要的運動,加上捷克大多數人都比較喜歡足球,不太有機會能夠在電視上看到自己的比賽,這次卻可以在電視上看到。」

身兼體育和地理老師身分的菲利普,首次來台也展現冒險家精神,18日賽前就特別到市場買了西瓜和香蕉給球員享用,「我們以前比賽前就會買一顆西瓜給球員吃,加上台灣比較熱和潮濕,球員早餐也都愛吃一些薯條,剛好讓他們消暑一下。」菲利普也透露,在這次比賽結束後,自己也想留在台灣,並到花蓮太魯閣去走走。

除了分享自己對台灣的印象外,菲利普也沒忘記這次帶隊來台的主要目的,並為球隊設下闖進八強的目標,「我們這次參賽目標是每場都要有進步,然後希望能在中華、日本和墨西哥三強後,搶進分組前四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IBAF捷克菲利普日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