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不銹鋼便當盒驗出錳過量 恐影響生殖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相當受歡迎的不銹鋼便當盒,驚傳被驗出含過量錳金屬,攝取過多可能導致生殖力受損。台鐵調查後,也確認便當盒中的鎳和鉻含量不足容易生鏽,現在已下架回收並同意退費,同時還要向廠商求償。

好不容易排隊搶到的不銹鋼便當,一大早就有不少人拿來退貨,因為大家都怕會把重金屬給吃下肚。

搭上復古風,台鐵一連推出好幾款不鏽鋼便當盒,每款至少賣出1.2萬個,沒想到驗出錳過量。台鐵調查發現,包括台鐵沙崙站、黑鼻列車長、CK124、DT668、R20、E100等6款材質有問題,其中錳被驗出5.13含量,比規範2超高1.5倍,攝取過多會影響到生殖力,另外鎳和鉻含量則有不足,會容易讓便當盒生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費者就批評,台鐵應該先檢查完再販賣,不然這樣會害到人。對此,台鐵餐旅所課長蔡政澄回應,歡迎購買這6款不鏽鋼便當盒的顧客,前往銷售點退還,公司為了表示歉意,除了退錢外,還會再送一個80元的便當。

事實上,遭殃的不只台鐵,據了解,這個製造商合毅工業,也供應學校營養午餐的不鏽鋼餐具,現在教育部也要求各校清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