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簽「合作協議」 弘光科大把關租屋安全

記者楊昌林/台中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17日舉辦甄選入學新生報到作業,不少房東一早就聚集在報到的場館外發送傳單,惟恐落於人後,校方則在旁暗地裡提醒學生,在住宿前務必貨比三家,若有任何疑問也可以盡快與學校聯繫,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新家。  

全國各大專院校近來陸續辦理新生報到作業,校園周邊的房東為了爭取租屋客源,無不祭出渾身解數,爭取學生青睞;住房除了基本的網路設備、有線電視、家具等配備外,還提供專職管理員、清潔人員、磁卡感應系統、監視器、早餐等貼心服務,每學期費用依等級、坪數不同而有異,一般介於1萬8000元至2萬6000元之間。  

住宿組長楊俊傑昨指出,隨著少子化時代來臨,學生租屋市場競爭更加激烈,以校內為例,每年包含新舊生校外住宿需求估計超過5,000人,為了幫同學找到安心的窩,校方特地與30多家房東簽訂「合作協議」,業者需經過「房屋安全評鑑」及市政府辦理的「安全評核」後,才能列為推薦名單。

另外還有162戶、約6000間房間也通過「合格房東」認證,提供學生安全住宿環境,此外校方也針對部分人數較多的社區,貼心安排學生幹部進駐,每天定時回報,掌握最新住宿狀況。(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