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視察石垣島 陸3艘海監船入釣魚台海域12海浬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主權緊張情勢再度升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飛抵距離釣魚島170公里的石垣島,視察周遭海域警備情形,並宣示釣魚台主權。大陸方面也不甘示弱,隨即派出三艘海監船進入釣魚島海域。中國國家海洋局也證實編號為海監51、49、5001的船隻在「中國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安倍重申釣魚台是日本的領土。(圖/東森新聞)

安倍晉三17日前往石垣島與宮古島視察,並公開演講強調要堅決「保衛日本領土」,並在18日起用海上保安監佐藤雄二出任新的海上保安廳長官。據了解,此次任命來自第一線的保安官擔任此職務,主要是顯示日本決定「死守」領土的決心。

對於日本在釣魚台的大動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要日方重視歷史的現實,並重申對於此島的主權,中國將採取必要措施以捍衛主權。根據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台灣時間上午8時30分左右,三艘大陸海監船進入釣魚台列嶼附近 12海浬海域「宣示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