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魏如萱詮釋「離別」女同志 奶茶:愛無分性別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劉若英為《大愛同誌》拍攝「紙上電影」曝光,她與魏如萱在攝影師余靜萍的鏡頭中,詮釋一段關於「離別」的女同志,奶茶表示,在照片裡頭演的角色,無關愛人是什麼性別,而透過畫面呈現出與人們的生活與分離的傷痛,「每個人都有愛的權利,與身分、階級、性向無關」。


▲劉若英、魏如萱詮釋女同志。(圖/相信音樂)

大愛同盟是由黃耀明、何韻詩等人創立,藉由組織為小眾發聲、消除歧視爭取平權。成立後第一本書《大愛同誌》於17日出版,內容含括作家與插畫家的作品以及人物專訪,劉若英日前參與拍攝的,是書中一篇短篇小說《就在這裏》的紙上電影,此文為香港同志小說家葉志偉的作品,描述一段女同志相愛,其中一位伴侶卻因病辭世,留下女主角一人追憶相愛的生活片段,十分淒美。劉若英表示,因余靜萍的邀約才開啟了這次緣份,「我一直覺得每個人都有愛的權利,無論對方式什麼性別。」

《就在這裏》描述劉若英曾經與魏如萱是一對情侶,但因故陰陽分隔,劉若英飾演的角色在空蕩的公寓懷念女友。整個照片拍攝是在台北的一個小公寓裏完成,只花了三四個小時就拍攝完成。劉若英表示,這次的演出需要呈現出生活的感覺,以及對方是自己的依靠,她笑:「本來打算在身上貼刺青貼紙,染髮以便呈現不同角色,但是後來覺得,其實同志不見得有標誌,就是人,不需要為了演同志而去套用刻板印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人在余靜萍的鏡頭下,表現出女同志的淒美戀愛。(圖/相信音樂)

劉若英與魏如萱在這次的表現中,從親密的擁抱到幾乎要接吻的狀態都很寫實,問已婚的她擔不擔心照片刊出之後,被讀者誤會?她說:「我是演員,我應該勇於嘗試所有角色。」工作人員說她這個回答「很帥」,她笑說:「當然,拍照的時候,他們還說沒想到我這麼Man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