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食物大變身 10分鐘健康上桌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現代父母忙、茫、盲,造成孩子肥胖!有的沒時間煮飯、有的缺乏料理技巧,還有家長甚至放任孩子飲食,據統計,雙薪家庭的胖小孩比例高達7成。台灣癌症基會為了提醒家長注意孩童飲食,邀請知名主廚柯俊年及黃景龍,利用超商常見御飯糰、炸雞排等食材,只要10分鐘,將其改造成富含蔬果,且營養高、熱量低的健康料理。

▲超商食物大變身 10分鐘健康料理上桌(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主廚柯俊年將孩子最愛的炸雞排,改造成日本時下最流行的丼飯。他說,丼飯的做法很簡單,只要使用半碗白米飯,鋪上生菜、紫高麗菜、洋蔥、青椒、胡蘿蔔等蔬菜,以及4分之1的炸雞排,再淋上由桔子醬及檸檬汁即可。他強調,飯量及肉量都要減半,並增加蔬果量,以減少熱量攝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廚黃景龍則是將御飯糰改造蔬果皮蛋瘦肉粥。他說,利用3份單一口味的御飯團,加入些許的香菇絲、豬肉絲,與紅蘿蔔絲、芹菜以及2粒皮蛋,加水煮成粥只要10分鐘,既快速又營養。黃景龍強調,將單一食物加入其他食材,增加食物種類及蔬菜量,兼顧美味健康。

主廚說,料理其實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工作忙碌的父母可以多利用市售的半成品、微波食品,加入多種類的蔬果,就是一道豐富營養的料理。不需太多料理技巧,也不會佔用太多時間,就可以做出營養豐富的料理。另外,提醒家長如果非得外食,可以加點青菜,增加攝取營養的豐富性。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