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峽盃/布農族黑美人 石靚蘋熱愛歌唱

點評:真的是黑美人

記者游郁香/台中報導

在場上鎮守三壘的石靚蘋,目前是台灣師大大三的學生,擁有布農族血統的她,不只運動能力出色,歌喉也是一級棒,黝黑的皮膚搭配深邃的五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黑美人」。除了打壘球外,她坦言平時最喜歡唱歌,原住民歌手張惠妹和 A-Lin都是她的偶像。

▲黑美人石靚蘋是台師大的三壘手。(圖/壘球協會提供)

來自南投的石靚蘋,從小就很有運動天分,國小時曾打過巧固球,也練過田徑,直到國中才開始接觸壘球,目前在師大擔任三壘手。她表示自己以前是外野手,高三時才被調到內野,負責守二壘,「那段時間球一直接不好,因為有一次接球時被打到額頭,之後就開始有點怕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石靚蘋表示,自己平常最喜歡唱歌。(圖/壘球協會提供)

上大學之後石靚蘋改守三壘,她坦言守備時雖然要面對速度很快的滾地球,比守外野壓力更大,不過每次成功把球接進手套,都會非常有成就感,而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是上一屆世界盃女子壘球錦標賽對戰義大利時,「那是我第一次參加世界盃,在比賽裡我有一次撲球美技,把對手封殺出局。」

不過隔一場對戰日本的比賽,石靚蘋卻在賽前練習時不小心被球打中鼻子,造成鼻樑斷裂,讓她缺席了世界盃剩下的比賽,回想起這些被球打到的回憶,她笑說,「我的臉就是被打出來的。」

除了打壘球,擁有布農族血統的石靚蘋也很愛唱歌、跳舞,她透露自己最喜歡的歌手是張惠妹和 A-Lin,不過她只把唱歌當成興趣,並不打算參加歌唱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