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押542旅副旅長何江忠 洪仲丘胞姊:太慢了!

▲「洪仲丘被操到慘死」,法醫高大成認為至少操3天。(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疑遭操死案,該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疑利用職權施壓,涉3罪名在16日被收押,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早就該這麼做,現在才羈押已經「過慢」了

洪仲丘在退伍前3天,疑因操練過當造成熱衰竭死亡,國防部在11日公布洪案第一波懲處名單裡,何江忠被懲處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法偵辦;洪仲丘的舅舅指出,何江忠曾直接打電話給洪仲丘直屬長官542旅部連副連長劉延俊中尉,說「如果不關他,我就關你!」

而在國防部15日晚間公布洪案行政調查報告,國防部總督察長室主任夏復華中將表示,行政調查沒有發現542旅副旅長對542旅旅部連副連長施壓;但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則說,證據顯示542旅有高階軍官施壓禁閉(悔過)處分加速處理。到了16日,軍事檢察官聲押何江忠獲准。

得知何江忠被收押,洪慈庸說,從案發第一天起,洪家就向軍檢官提出,為了避免串供或滅證,應該羈押相關涉案人員,當時軍檢官回應已扣押證據,不必擔心滅證。洪慈庸說,他們擔心何江忠和軍方其他單位會設法「口徑一致」,洪仲丘的同袍私下透露,軍中內部一直有這種風聲,現在才收押何江忠,「有一些過慢了,也許已做好串供了。」洪父重申,洪家人要的是真相,希望國防部不要含糊帶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